布莱根妇女医院 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简写:BWH)

Editor Post in 名院风采
1

布莱根妇女医院简介:

布莱根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BWH)位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哈佛医学区 (Longwood Medical Area),毗邻于哈佛医学院校园,是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主要附属医院之一。

该院的历史可追溯到1832年成立的波士顿产科医院(Boston Lying-In Hospital);1966年,波士顿产科医院与妇女免费医院 (Free Hospital for Women 成立于1875年)合并成立了波士顿妇女医院(Boston Hospital for Women);1980年,波士顿妇女医院,彼得·本特·布莱根医院 (Peter Bent Brigham Hospital,成立于1913年),罗伯特·布雷克·布莱根医院 (Robert Breck Brigham Hospital,成立于 1914) 三家医院合并,成立了今天布莱根妇女医院。医院现名亦由其组合而成。

该院现已成为一所集教学、临床、科研于一体的全美著名的医院之一。教学方面,该院附属于哈佛大学医学院,是其第二大临床教学医院。

临床方面,该院在美国新闻署(US News & World Report)发布的全美医院评定中连续11年位居综合排名前十位。在专科的排行榜上,其肾科,妇科位居全美第一;心脏与心外科,风湿病,内分泌科位居全美前十;癌症,胃肠道疾病,骨科,呼吸系统疾病,泌尿科位居全美前二十。

该院有员工12000多人,其中医生3000多人,护士2800多人。该院共有病床777余,每年收住病人44000人次,门诊病人达950000人次,急诊流量55000人次。作为新英格兰地区最大的生殖中心,每年接生9000新生儿。

1994年3月,该院与麻省总院共同组成合作医疗系统 (Partners healthcare) ,目前这一医疗系统成为包括了多家医院在内的马萨诸塞州最大的医疗团体。

科研方面,该院在近10年间一直是在非学校团体中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  资助最多的单位。仅在2008年间,其从各类团体获得的科研基金总数达4亿之多。该院的生物医学研究机构 (Bio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 BRI) 拥有3200多科研人员。

布莱根妇女医院的里程碑:

1847 年, 首次在新生儿出生时实施麻醉术。(波士顿产科医院)

1923 年, 完成世界首例心脏瓣膜手术。病人是患有风湿性二尖瓣狭窄的12岁女孩。 (彼得·本特·布莱根医院)

1926 年, 三位医生(William Murphy, George WhippleGeorge Minot)发现肝脏提取物可以治疗一种曾经被认为会迅速致命的疾病—恶性贫血,并因此分享了1934年诺贝尔奖。(彼得·本特·布莱根医院)

1947 年, 研制了早期形式的肾脏透析机器。(彼得·本特·布莱根医院)

1949 年, 建立了世界上首个血库系统 —— 用于采集,储存,输送血液。 (彼得·本特·布莱根医院)

1954 年, Joseph Murray医生完成了首例人类器官移植 —— 在同卵双胞胎之间进行肾移植,并因而获得1990年诺贝尔奖。(彼得·本特·布莱根医院)

1980 年, 三家医院合并,成立了当今的布莱根妇女医院。

1984 年, 完成新英格兰地区首例心脏移植。

1990 年, 外科医生Joseph Murra  y 荣获诺贝尔奖。

2000 年, 完成世界首例四器官移植 —— 从一个捐赠者身上移植四个脏器(2个肺脏,1个肾脏和1个心脏)分别给四个病人。

[图文资料] Wikipedia 及BWH网站; [摘译] 肖泽宇

12645 Total Views 7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One Response to “布莱根妇女医院 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简写:BWH)”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