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花粉生存指南

Editor Post in 2009.04, 健康指南
Comments Off on 你的花粉生存指南

刘锦红医师

春天带给你的不仅仅是芬芳的日子,温暖的天气,和煦的春风和盛开的鲜花。对于有过敏的人来说,它也代表着花粉的回归。为避免花粉你所能做的并不多,它广泛地来自于草坪,树木,鲜花甚至杂草,你能做的只是降低痛苦。这里是一些春天花粉生存指南。

你真能避免花粉吗?

请实际一些,“完全的避免是不切合实际的”Mystic,Conn.的过敏学家 Daniel Waggoneer, MD告诉他的病人:“在康州,春天带给人们树木的花粉,晚春和夏天带来草坪的花粉,晚夏和秋天带来野草的花粉。” 他说,“全国基本上都是这样。”然而,如果你到南部旅游,因为温暖的气候,一些典型的花粉可能经年不衰。但是,你可以做一些事情去减低花粉困扰—从简单的有房子周围开始到去看过敏医生。

首先,了解你周围的花粉量

花粉是一个无形的困扰。据美国过敏哮喘和免疫学院统计,花粉的平均量子比人的一根头发的宽度还小。但是,如果你是敏感的那一型,一旦花粉接触到你的鼻子和喉咙,它便可引起过敏反应。根据国家健康学院估算,大约有三千五百万美国人对花粉过敏。

通过国家过敏局—美国过敏哮喘和免疫学院的一个单位的关于花粉量的网站,你非常容易地查到你所在区域的花粉量。花粉量是在一个特定时间内空气中的花粉的含量,比如,在24小时之内。

咨询你的过敏专家你到底对什么过敏,什么时候是这种花粉的高峰,以便你在这种花粉引起非常严重的过敏反应之前采取措施。Nashville,Tenn.的过敏专家Russell B.Leftwich, MD 说。

第二,当花粉量高的时候,呆在室内

Leftwich建议说,当花粉量高的时候,关好窗户,使用空调。“花粉敏感的病人的最大的问题是,当花粉量最高的时候,外面的温度也最好,”他说,“人们不由地喜欢开窗睡觉。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他告诉他们,“正常情况下,关好窗户和使用空调时,室内的花粉量极低。”

第三,聪明地安排户外时间

最好避免在高花粉量的时候外出,虽然这很不现实。

“大多数植物的授粉时间是早晨5点到9点”Evansville,Ind. 的过敏专家Miguel P.Wolbert MD说。Wolbert是国家过敏局的注册花粉计算师。他说:“如果你选择这时候到外面散步,你的头发,脸上,衣服上都会粘上花粉。刮风的日子会比平静的时候更差,因为风会把花粉都搅起来;如果你和狗一起散步,那么他也成了花粉携带者,” Wolbert说,“通常人们指责狗是过敏源,实际上也许是宠物身上的花粉。”

如果可能的话,尽量避免早在高花粉量的日子带狗出去,尤其是刮风的时候。

第四,外出的时候做好对花粉的防护

“当人们必须在高花粉量的日子外出的时候,带上口罩是一个很好的注意,” Leftwich 说。他建议从你附近的工具店或家居中心买一个喷刷用的口罩。“如果你有严重的花粉过敏症,而你又是那个必须做院子里工作的那一个,戴上口罩是一个非常好的主意,尽管它看上去不时髦,但这不是社交的时候。”

当你外出的时候,尽量减少你在花粉原和其它过敏原的暴露时间,Wolbert建议,如果你在花粉沉落下来,晚一点的时候出来散步,最好选择居民区的街道而不是大的街道从而避免车辆的废气污染。

而且,Leftwich补充说:“在你外出前使用你的过敏药物,人们通常是等到很痛苦的时候才用药物,有时候他们会想,也许这次不会发生过敏。”

第五,避免把花粉带入室内

一进屋里—尽管你只是在后院里呆过—也要马上换衣服和洗澡,从而尽可能地从你身上去除花粉,Leftwich说。

“别忘了你的头发,尤其是长头发,”Leftwich说,“就是要洗你的头发。”

第六,医治你的过敏症

大量的处方和非处方药都可以帮你缓解过敏症状,比如流鼻涕,眼睛痒,鼻塞和咳嗽。

请过敏专家评估一下从而找到最适合你的过敏药物,Wolbert说。医生可能推荐抗组胺剂,其它片药,吸入剂甚至过敏针剂。注意不要过量应用鼻子喷雾剂。连续使用缓解堵塞的喷雾剂超过三天,可能会引起“反弹”的副作用。你的过敏症状可能会比使用药物前更严重。

如果你的花粉过敏非常严重,跟你的医生探讨关于用抗组胺剂或激素吸入来进行预防治疗。可在花粉季节开始前开始用药。

你也可以考虑过敏注射(过敏免疫治疗)如果你的过敏非常痛苦。医生会注射小量的针对你的过敏原,从而大量建立起你的免疫。具体地讲,每周注射一次或每月注射一次。“一般要治疗3-5年” Wolbert说,“才能建立起你对过敏原的免疫。”

第七,在过敏时休假

如果经历了以上6步以后,花粉仍然使你很痛苦,便可考虑在过敏时休假。

当过敏季节盛行时,到花粉少的地区去旅游,例如海边或离家近的沙滩。放松你自己!

4234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