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学问-防癌饮食

Editor Post in 2008.06, 饮食健康
Comments Off on 吃的学问-防癌饮食

合理的营养与饮食对于预防疾病及保持健康至关重要,癌症尤不例外。那么,哪些饮食可以致癌或防癌呢? 现代医学表明,高脂饮食是结肠癌发病的重要因素之一,这是因为高脂饮食可以使胆酸在消化道大量分泌,而胆酸可以促进肿瘤生成,尤其是结肠癌细胞。与高脂饮食相关的癌症还有乳腺癌,前列腺癌等。所以,防癌饮食首先是低脂饮食;其次是众所周知的抗氧化剂,可以消除自由基而具抗癌性,很多人热衷于服用抗氧化剂保健品,事实上诸多研究表明抗氧化剂的最好摄取方式是来自饮食,比如水果,蔬菜,绿茶等;另外,近期研究还显示,叶酸,钙,维生素D及纤维类均具有抗癌作用,所以应多进食富含叶酸的青菜如菠菜,富含钙类的乳制品,富含维生素D的沙门鱼及增加日光照射,多食高纤维食   品如全麦面食,李子,扁豆,棕色米等,其中纤维素是强有力的抗癌武器,它可以预防及缓解便秘,促进消化道排毒,这些毒性物质包括了一些治癌因子。近期研究发现有一种有助于抗癌的光化学物质,存在于大量植物性食品如西红柿,桔子,橙子,草莓,辣椒,胡萝卜等。

美国癌症学会建议的抗癌健康饮食如下:

1) 最大限度的食用植物性食品,2) 限制高脂食品尤其是动物来源,3) 定期锻炼保持标准体重,4) 减少饮酒。这些建议对于心脏病中风等疾患也同样适用。

(WebMD摘译整理)

2848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