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肥—专家一席谈

Editor Post in 2009.06, 饮食健康,Tags:
Comments Off on 如何减肥—专家一席谈

许多超重或肥胖的人,几乎都感觉减肥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并非可望不可及。 减肥的益处太大了。 那么,如何减肥呢? 塔夫茨大学肥胖专家Dansinger 医师在这方面有很多临床经验。

首先,在心理上要完全做好准备,也就说下定了决心,就是最关键的一步。以前的失败应作为教训记取,而不能成为拦路虎以致畏首畏脚,知难而退。就像是几经恋爱的失败最后才找到一个人结婚是一样的。

心理上准备好了,下一步是制定出行之有效的具体方案步骤。 必要的话,先看一下医生除外某些疾病引起的肥胖,比如有甲状腺低下,糖尿病及其他代谢类疾患,有慢性病或长期服药的人,也应该咨询医生。

然后,开始实施具体的减肥步骤。 有一种极低热卡的饮食,尤其是低于500热卡一天,是有危险的,应该特别避免,因为没有人可以坚持下去,而且对身体有害。在减肥的过程中,医师只是起到监督或指导作用,主要是靠本人的坚持不懈。那么有没有最好的减肥方案呢,答案是最好的方案因人而异。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案然后坚持下去。

成功的减肥不外乎有几个共性:每天的饮食常规的计算热卡,90% 遵守制定的减肥计划,一周至少7小时的运动。 什么样的运动比较安全有效呢? 走步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循序渐进地增加运动量,逐渐由走步变成跑步。 如果有跨关节病或脚疾,可以多做上半身运动, 举重也是循序渐进为好。

那么减肥的进展如何是令人满意的呢? 如果能在3-4个月内减重10%,一年内减重20% 就可以说是很有成效的了。 次之,如果能在3-4个月内减重5%,一年内减重10%也算不错的成效。最关键的一点,是长期的坚持。

哪些人应考虑手术呢? 如果肥胖到严重的程度,BMI 超过40, 或超过35有相关合并症的情况,经过一般的减肥措施无效时就应向医生咨询手术可能。

(孔学民 参考: WebMD)

2996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