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癌病史可导致

Editor Post in 2009.12, 医林史话
Comments Off on 皮肤癌病史可导致

顾晔博士

 

皱纹(光损伤的一种)的产生可能是几种环境因素的结果,包括抽烟、体重,以及不使用防晒品。这是对双胞胎进行测试的结果。俄亥俄州Case医学中心的Elma D. Baron医生在12月发行的《皮肤病学档案》 (Archives of Dermatology) 杂志中指出,皮肤癌病史也跟面部皮肤的光损伤密切相关。“在这些接受测试的双胞胎中所发现的抽烟、体重、防晒、皮肤癌和光损伤之间的关系,将促使人们减少有害的行为。”

研究人员这项对双胞胎的测试,为阐明环境对皮肤老化的影响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因为采用双胞胎为测评对象,消除了遗传对测试结果的影响。之前,有关遗传和环境因素对皮肤癌的导致方面的分析非常有限。

他们调查了在俄亥俄州的Twinsburg参加2002双胞胎节的65对双胞胎。每个参评的双胞胎都从皮肤专家那里得到了两个方面的分数:一个是Fitzpatrick皮肤类型,还有一个是临床测试的光损伤程度。

在最初的分析中发现,有几项因素跟光损伤有很大关系,包括年龄、酒精摄入和体重。

较年长人群的年龄及体重跟光损伤的分数成正比。但是频繁的饮酒却跟高分区的光损伤分数成反比。研究人员解释说,有些类型的酒精,比如说,红葡萄酒含有有效抗氧化成分(例如白藜芦醇)的多酚,可以保护皮肤。体重在一些分析中却呈现为保护皮肤的因素。例如,超过54岁并具有较高体重的人具有很低的光损伤分数。这一现象就暗示了“虽然多余的脂肪可能提高皮肤对损伤的易感性,但同时也可能掩盖年长者皱纹的出现。皮肤癌病史和抽烟也跟高分数的光损伤成正比。“吸入的烟,活跃了皮肤中的一组蛋白酶,从而通过改变转化生长因子来抑制原骨胶原的合成。”皮肤癌和光损伤之间可靠的相关关系,说明影响光老化的环境和遗传因素可导致皮肤癌的发展。

在多变量分析中,预测光损伤的因素包括皮肤癌病史和双胞胎的类型(同卵还是异卵双胞胎)。那些有皮肤癌病史的参评者得到的光损伤分数平均高出没有皮肤癌病史者1.39点。并且,异卵双胞胎高出同卵双胞胎1.41点。研究人员指出这些调查局限于自己报告的数据,并且不排除评估者的偏见。

参考文献: Martires KJ, et al “Factors that affect skin aging: A cohort-based survey on twins” Arch Dermatol 2009; 145(12): 1375-79.

3068 Total Views 5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