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饮食的严重问题!

Editor Post in 2008.10, 健康指南
Comments Off on 美国饮食的严重问题!

1,饮食品种错位: 过多的脂肪,糖及加工食品;而新鲜水果,蔬菜,全麦面食,果仁及植物蛋白却明显不足。

2,饮食数量失调:蛋白摄入量超过正常3-4倍

3,饮食时间倒置:晚餐大餐,并接近睡眠时间,不吃早餐,中午快餐

正常饮食须知—

1,多食低血糖指数(GI)食品

2,平衡进食碳水化合物,蛋白及脂肪

3,选择正确种类的脂肪

4,摄入小量的蛋白

5,少食多餐,三餐改为六餐为宜

6,大量新鲜水果,蔬菜,全麦面食,果仁及植物蛋白

血糖指数(Glycemic Index

血糖指数(GI)检测碳水化合物对于血糖水平的影响,指的是某种食品食用后血糖的增高率,与碳水化合物的种类,加工情况及家庭烹调等有关。

血糖指数高的食品包括加工的食品,零食,糖果,白面包,米饭,土豆,西瓜等瓜类。

可以升高血糖水平及胰导素水平,增加脂肪储存。

血糖指数低的食品包括高纤维食品,地瓜,豆类,全麦食品,桔子,柑子,葡萄,莓类及所有的蔬菜类等。

这类食品有助于保持持续的能量,维持血糖稳定,改善血脂,增加代谢率从而减肥。对于糖尿病患者,心脏病患者,及高血脂的病人尤其要提倡血糖指数低的食品。

食物纤维的治疗作用

减低结肠癌的发病率

降低食欲宜于减肥

减少结肠憩室

有益于肠功能紊乱症

减少LDL胆固醇

减少血糖波动

需要生素及

基于美国国家健康与营养调查资料,在美国人群中,93%维生素E不足,90%食物纤维没有达标,73%维生素K不够,70%缺钙,56%缺镁,44%维生素A不足,31%维生素C不足,还有许多微量元素也不能达标。造成这些不足的原因有多种,比如饮食品品种不平衡,加工的食品致使丧失某些营养素,食品添加剂及环境污染的负面影响等等。 所以,适当的补充是必要的。

(王博然 供稿)

4292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