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 Post in 2009.02, 药物讯息
Comments Off on

Strattera(Atomoxetine)是一种新的治疗多动症的药物,不同于其他的传统的多动症药物如 Adderal XR, Concerta, Focalin LA, Ritalin等等,它不是一种中枢兴奋剂,FDA 批准的适应症是用于成人及六岁以上儿童,安全有效,副作用小。它的作用机制是通过突触前抑制去甲肾上腺素载体,从而致使更多的去甲肾上腺素以增加注意力,并控制多动及冲动行为。有一点值得特别注意的非常少见的副作用是,此药有可能引发自杀的意念。病者的家人如果发现任何可疑的迹象,应及时报告医生。

Uloric (Febuxostat) 是本月13日刚刚获FDA批准的新药,用于通风高尿酸血症的慢性维持治疗,其作用机制是抑制Xanthine Oxidase, 以降低尿酸的水平预防痛风的发作。这是40年来第一个治疗痛风的新药。每天仅服一次,其常见的副作用为肝功异常,恶心,关节痛,皮疹。

Forteo已获批准上市5年,用于治疗骨折高危险群的男性和绝经后妇女骨质疏松症。下列情况的患者不能使用FORTEO: 患有Paget病,血液中碱性磷酸酶升高且原因不明,儿童或成长中的年轻人,被确认患有骨癌或者其他癌症已扩散到骨骼,已接受涉及骨骼的放射治疗,患有某种骨骼疾病,血液中钙含量高,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未从他们的医生处得到处方,对于Forteo过敏者,自行注射有困难且无人帮助。Forteo不应用于预防骨质疏松症,也不应用于治疗非骨折高危人群。作为药物试验的一部分,在大鼠生命中很长一段时间内给予Forteo的活性成分TERIPAREATIDE,其可使一些大鼠患上称为骨肉瘤的骨癌。人类骨肉瘤是一种罕见的癌症。每年平均每一百万成年人有4位患骨肉瘤,至今尚不明确在人体使用Forteo是否会导致骨肉瘤的可能性增大。Forteo每天注射一次,只需使用24个月即可完成治疗。Forteo大部分的副作用是轻度的,副作用包括恶心,头晕,腿抽筋和关节疼。

Evista是一种“雌激素受体激动剂拮抗剂”它在某些组织中产生雌激素样作用,在其他组织中则有相反作用。这使得它对于骨骼及乳房都产生积极作用,是目前可以降低骨质疏松性骨折和侵润性乳癌的风险的唯一药物。60毫克一片,每日一次,可在一天中任何时候使用,可与或不与食物同时服用。对于其严重的副作用应有所认识,它可以引起血凝块的风险增加,有危险因素者不宜服用,在对有高心脏病发作风险的绝经期妇女的一项研究中发现,它会增加中风死亡的风险,但是,它并不增加心脏病发作,中风或其他原因引起死亡的风险。此药不宜用于孕妇乳母,及肝肾病患者。 常见的副作用有潮热,腿抽筋,水肿,类似流感症状,关节疼及出汗。

2427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