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or Post in 2008.06, 药物讯息
Comments Off on

Novolog 是一种短效胰导素,用于成人及儿童糖尿病。自2001年问世以来,成为短效胰导素销量首位。它比一般的人类胰导素作用快而短,应在餐后5-10分钟注射,主要用于一型糖尿病。美国国家药检局最近核准其为第一个适用于儿童的短效胰导素。它的特点是,酷似体内正常的餐后胰导素反应,比普通胰导素对餐后血糖的控制效果更好,餐时注射方便,而且简捷笔式注射器深受病人喜爱。 

6月16日美国药品管理局 FDA) 告,传统抗精神病药增加老年痴呆患者死亡率,应慎用。这些药物包括:Haloperidol (Haldol),Chlorpromazine (Thorazine),Fluphernazine (Prolixin)。新型抗精神病药早在2005年已得到FDA类似的警告。

 Chantix 是一种新型戒烟药,其作用机制是高亲和性选择性的结合于神经元尼古丁乙酰胆碱受体,从而使尼古丁无法与该受体结合。此药需服用12周,戒烟效果好,副作用小。需要注意的是,极少数人会出现严重的精神症状甚至自杀,另外肾毒性也是少见但应重视的副作用。与胰岛素(Insulin)双香豆素(Coumadin),氨茶碱(Theophylline)合用时要注意剂量。

 Byetta 是降血糖新药,用于二型糖尿病。应在口服降糖药达不到预期效果的情况下考虑。优点是不仅降糖效果好,而且有减肥作用,所以肥胖的病人优先考虑。其用法是每日注射两次,早餐与晚餐前60分种内,不要餐后注射。主要副作用是胃肠道反应及低血糖,偶而可发生胰腺炎。肾功能衰竭者不建议使用。

(资料来自FDA发布的正式药物说明摘译)

1753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