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护人员将面临严重短缺

Editor Post in 2008.08, 医疗体系
Comments Off on 美国医护人员将面临严重短缺

美国医生一向是人们趋之若鹜的黄金职业,美国自有”医师,律师,会计师” 之三大师之说。从事医疗有关的工作曾经是令人羡慕富有竞争的职业,然而随着时代变迁这一生态发生了重大变化。从医生,护士到整个医疗行业已开始了人员短缺,而且在未来可能更趋严重。专家分析:

1.    婴儿潮的兴起是首要原因。“婴儿潮一代”是指出生于1946年到1964年之间的一代。目前美国的“婴儿潮一代”有2700万人年龄在55岁至62岁之间,5100万人的年龄在44岁到54岁之间。从2010年开始,这代人开始陆续年满65岁,到了享受国家医疗服务的年龄。到2030年美国每5个人中就有1人年龄在65岁或者65岁以上,人口老龄化使美国为老年人提供的医疗保健面临迫在眉睫的危机。

2.    由于多种原因,美国医疗保健系统中为老年人服务的医务人员数量已显严重不足,目前美国有大约7100名医生经过专业认证,有资格从事老年病治疗,相当于一名专业医生负责为2500位老年人治病。造成老年人医疗保健医护人员短缺的重要原因是他们的薪水比其它科的同行低很多,比如2005老年病治疗专家年平均收入为16万3千美元,普通内科医生的年平均收入是17万5千美元。而且老年人看护助理人员的流失比例非常高,每年大约为71%,其中高达90%的家庭看护助理在工作的头两年就辞职了。2005年护士助理、家庭护理等护理人员的平均小时薪酬是9.56美元,许多人的薪酬甚至低于贫困线标准,有些护理人员没有健康保险,靠食品券过日子。

3.    医生职业的教育开销增长惊人,超出平均教育开销7%,而后者已经远远超出物价上涨率。美国医生训练,必须经历24至28年的正规化教育,包括11至15年的高等教育,其精力,时间及花费极大。但是相应的收入增长率并没有明显超过物价上涨率,以及其它因素的互动影响比如其它周期短薪水高行业出现,使得这一行业不再特别地吸引青年人,影响了未来医护队伍的来源。

4.    医疗护理行业的风险在增大,近年有争议的,对医疗方不利的诉讼和判决接连出现,形成判例,影响深远。除了各种传染病的风险,包括爱兹病,肝炎等重型传染病;还要承受法律诉讼的风险,保险逐年上涨,赔偿金也逐年增高。加之工作时间长,压力大,还有夜班等不利因素,也使欲涉足这一行业者望而怯步。

5.    作为政治气候医疗改革势在必行,核心是让尽量多的人拥有医疗保险,有病看病,无病体检。一些州如麻省率先推出普及全民医保的新法律,使受保人数上升。由此,许多过去几乎不看病的人群其就诊率明显增加,势必加重这一趋势。

老年人口日益增加,而医疗人员反而越来越少。除婴儿潮因素,其它因素未能平衡这一影响,反而同步而趋,雪上加霜。美国的医学界及有关机构已意识到这一危机,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呼吁增加医护人员工资待遇以改善现状。这种美国医护人员短缺的状况,也为外籍医疗人员提供了最佳就业时机。在加州,预计外籍医疗人员五年内将占到四分之一。因此,有识之士应投身到医疗行业,以发挥自己的最大价值,切莫坐失良机。(王军)

4409 Total Views 4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