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裘 (Mark Li) – 决心征服乙肝的内科专家

Editor Post in 2009.06, 医学人物,Tags:
Comments Off on 李家裘 (Mark Li) – 决心征服乙肝的内科专家

1972年   加州大学伯克利学院获学士学位

1977年   香港大学医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

华盛顿完成住院医师训练后在马里兰州行医至今

担任华盛顿特区数家护理院的医务主任

现任中美医学会(CAMS)主席

马里兰肝炎协会成员

来自香港的李家裘医生在美行医已达25年,他的病人包括老一代的华侨也包括新一代的中国移民。他经常到各种医学会议上讲座,涉及糖尿病,高血压, 高血脂, 骨质疏松症,各种传染病,前列腺疾患,尤其是乙型肝炎病。

在他的临床实践中, 李医生深知乙型肝炎在华裔人群中不成比例的高发。 2005年秋天,他急切地召集各学会医生合作,在马里兰州建立乙肝专项课题,其目的在于社区健康教育,提供免费检测乙肝病人,早期疫苗预防,并收集资料进行科研。他意识到,只有通过同仁合作进行大量的研究,才能得到官方的支持认可和大量拨款,从而落实到整个华人社区开展乙肝普查。在李医生的带动下,这一项目从马里兰的华人社区逐渐扩大至其他亚裔社区。

在李医生的不懈努力和感召下,美国癌症学会,史丹福肝病中心,当地卫生局和多个亚裔医学组织提供了基金,60余名医生先后加入这一乙肝项目并组成马里兰亚裔医生乙肝协会。马里兰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给于了主要合作与支持。 2006年完成的课题涉及七个地区的1000多名参与者,其研究结果发表在2007年国家医学杂志。 之后,李医生又主导了他的第二个乙肝课题,主要针对亚裔青年学生的免费普查及疫苗预防。现在李医生仍然在与合作者为这一课题而努力着。他常常召集同行们开会讲演关于肝炎方面的进展。他还与Pan Asian Clinic 共建乙肝治疗中心,为低收入的亚裔人群提供服务。

由于李医生的杰出成就,他荣获2008年州长荣誉奖。他所领导的 中美医学会亦荣获2008年美国肝病基金会嘉奖。

现在,李医生又开始了大使项目,请来40多名来自非洲的大使到中国大使馆开肝炎会仪,并同时在乔治城大学及哈佛大学召集会议。这一项目是由中国大使周文忠及安哥拉大使Josefina Diakite 共同赞助的。今年五月,李医生被美国肝病基金会邀请到国会山专门为参院成员普查乙肝。7/21/09 之后他还将为众院成员普查。

愿李医师的乙肝科研创造新的奇迹,

造福于华裔和人类的健康。

3598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