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传播

Editor Post in 2009.04, 医学新闻
0

中国有句话说:“把快乐和朋友分享,快乐会翻倍”。这句话现在有了科学根据。一项耗时20年,追踪5000人的大型研究表明快乐是可以在社交圈中传播,悲伤却不能。这项研究揭示快乐可以传播“三度”,也就是说如果你很高兴,你的朋友(A) 和他的朋友 (B) 以及他的朋友的朋友 (C) 都会情绪欢快一些, 虽然你并不认识B和C。而且这种“感染力”和距离有关,和亲疏远近无关。比如说,你今天很高兴,你的隔壁邻居会有34%的几率变的高兴,离你一迈左右的亲兄弟只会有14%的几率变的高兴起来。有时候,你的一个快乐的间接的朋友带给你的快乐甚至比你意外得到几百快钱还要多!这项研究同时显示处于一个特定社交圈中心的人物要比相对沉默的“外围”人们要更快乐。(王玺摘自BMJ 2008, 337: a2338).

2818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