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锌仍然是对拉丁美洲,非洲和亚洲儿童健康一大威胁

Editor Post in 2009.06, 医学新闻
0

锌是一种人体必需微量元素,锌缺乏常导致小于五岁婴幼儿的感染性疾病和生长停滞。临床试验数据证实,适当补充锌元素可以减少腹泻死亡率和肺炎的发病率。 最近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卫学院和哈佛大学公卫学院的一项合作研究分析表明,拉丁美洲,非洲和亚洲儿童的锌元素缺乏症仍然相当普遍。锌缺乏可能是造成这三大洲4.4%儿童死亡和1.2% 儿童总疾病的主要病因。锌缺乏也可能解释6个月到五岁儿童的14.4%儿童腹泻死亡, 10.4%疟疾死亡,和6.7%肺炎死亡的。虽然2004年WHO向全球建议对五岁以下儿童的腹泻应该适当补充锌元素, 但是在发展中国家此项有效的辅助治疗措施仍然未能得到很好的执行。 此项研究再次强调了锌元素营养对于儿童健康的重要性。(宋一青 摘自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2009; 63:591-597. )

2665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