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儿童学会防止儿童溺水最新条例

Editor Post in 医学新闻
1
[编译] 陈娟
  • 美国儿童学会提出最新关于防止儿童溺水的指导方针
  • 医生应对准备购买充气式和便携式泳池的父母解释其风险

夏天已经正式到来了,很多家庭都会进行水上活动,为了保证儿童安全,美国儿科学会最近颁发了关于水上安全及防止儿童溺水的条例。

最新一期五月二十四日出版的《小儿医学》杂志发表了这篇新的水上活动安全措施报道,该文颁布了美国儿科学会提出的最新关于防止儿童溺水的指导方针。

儿科医学委员会指出一系列的安全措施,包括儿童泳池的检修,进行游泳课训练,安装防止儿童被水下管道夹住的装置。除此之外,该报道还包括了一个详细的提供水上安全背景信息的技术报告。

本文作者 Jeffrey Weiss医生及其他美国儿科医学会的医生指出:“由于世界卫生组织对溺水,下水管道夹带,头发缠连受伤,便携式泳池的安全隐患,以及游泳课训练等提供了新的研究结果,美国儿科医学会因此决定修订水上活动安全政策。”

自1985年以来,儿童溺水死亡率由每100,000中有2.68人锐减至1995年的每100,000中有1.96人。但是目前溺水仍然是造成美国1至19岁儿童死亡的第二大杀手。2006年溺水死亡的儿童和青少年共计1077人,死亡率为每100,000中有1.32人。

新的政策采用了世界卫生组织对于溺水的定义:“由于浸入液体中导致的呼吸不畅”,并且更改了溺水的结果定义“死亡”,“发病”,“正常”。“新的溺水定义和结果分类和其他医学损伤相符合,能更好的帮助监督溺水以及收集溺水资料。”该报告的作者如是说。

该报告研究了全美儿童溺水资料,发现32%事故发生在人造泳池。作者们建议人造泳池必须修建栏杆围住,对越来越流行的充气式大泳池应该像地下泳池一样小心。2004年到2006年的消费者产品安全报道显示,47个儿童由于充气式泳池而死亡。作者在报道中写道,“不幸的是,许多父母没有意识到充气和便携式泳池也需要安装栏杆,而且这些泳池在法律上也没有要求设置栏杆。由于这些泳池含有大量的水,它们经常处于水满的状态,因此对儿童来说很危险。另外有些款式的泳池一侧很软,小孩容易翻滚进去而头朝地掉进游泳池。”

这些新政策也号召游泳池所有者和使用者安装专门的下水道盖,安全真空释放系统,多出口过滤水泵等其他装置来防止儿童的身体或头发被有游泳池下水道卡住。1990至2004年间,泳池及水浴溺水案例共有25起,其中身体卡住而死亡有13例,头发卡住(大多数为女孩)而死亡有12例。

为了保证儿童游泳安全及自救,美国儿科医学会扩大了儿童上游泳课的年龄。最近有证据表明,儿童越早学游泳越好,因此,儿童医学会将减少1-4岁儿童学习游泳的限制。但是,这并不

代表儿童医学会鼓励1-4岁儿童游泳。另外,12个月以下婴儿也不建议进行游泳训练。该报道写道,“最近几年来,婴儿的水中求生技能训练在美国及国际上都很流行,网上有很多婴儿在水里游泳,漂浮在水上,和大声哭喊的视频。尽管有传言说婴儿可以在水里自救,但是没有任何科学研究表明游泳训练对于12月以下的婴儿有用。”

[资料来源] 美国《小儿医学》杂志,2010年5月;作者: Chris Emery;审稿人:Zalman S. Agus, MD; Emeritus Professor,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School of Medicine;Dorothy Caputo, MA, RN, BC-ADM, CDE, Nurse Planner


4234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One Response to “美国儿童学会防止儿童溺水最新条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