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学会(AMA)支持奥巴马医改, 但会员意见不一

Editor Post in 2010.06, 医疗体系
1

[编译] 张震宇博士

奥巴马所推动的倍受争议的医疗改革终于被通过(本刊曾多次讨论过)但困难远未结束。对奥巴马的这一“世纪之作”(奥巴马本人用语)各方态度如何,直接关系到一概的成败命运。让我们看一看医疗系统之一,美国医学会(AMA),是如何反应,也许能管中窥豹,预测未来。芝加哥——对于因美国医学学会年会召开而聚集于此的代表们,实在是没有多少值得高兴的消息-医生们仍须面对联邦支付老人及残疾人医疗保险(Medicare)21%的削减,在联邦议程上民事侵权改革仍不知所踪,而且学会的会员人数在持续缩水

医学博士,工商管理硕士,美国医学学会执行副主席迈克尔×梅夫斯(Michael D. Maves)在对代表们发表的演说中指出:“显然,并不是所有的医生都同意我们在卫生健康体制改革中所持的立场,我们支持最终的医疗改革法案的决定使我们失去了一部分会员。”

他估计会员净减少人数在5%到7%。同时,九个州决定抵制参与州医疗协会和美国医学学会的一个合作计划。该计划,增进合作项目(Partnership for Growth),特别设计用以增加会员人数。它向那些同意以学会所缴费会员身份同时加入州和全国医学学会的医生们提供额外的优惠。

梅夫斯说,当州协会选择退出该合作项目后,在那些州的会员人数历史性地下降了12%到13%,这是除了部分医生不满意学会背书保护病患及平价照顾法案的另一因素。

会议开幕期间的气氛远不乐观。并且,作为不满意程度的一个指标,代表们要求会场在下午5点之后拒绝新闻媒体和非会员代表列席,以便举行闭门会议。

多位代表向今日医学新闻表示,举行闭门会议是为了让众多代表和美国医学学会领导层之间就健康医疗改革辩论期间出现的众多“问题”进行更坦率的交流。

但是,尽管代表们埋怨美国医学学会目前的处境,协会领导层并无意改变支持健康医疗改革的立场。

在向代表们发表的离职演讲中,美国医学学会主席,医学博士詹姆斯×罗哈克(J.James Rohack)称赞了新的医改法案以及美国医学学会在推动这一法案颁布中所承担的角色。

“新的法案保持了美国健康医疗系统的多元化。感谢来自美国医学学会的巨大影响力,它成功促成了对由少数几个寡头公司垄断的私人医疗保险市场做出必要的改变,”罗哈克接着说,“在这个私人保险市场中,对可获利商业经营模式的追逐必然会尽量避免把最需要健康医疗保险的那一部分人纳入保险涵盖范围之中。感谢部分来自美国医学学会的影响,通过健康保险交换项目,我们把可选择性和竞争重新注入私人保险市场。

此外,在针对美国医学学会主席当选人的三方竞争中,三位候选人都是学会董事会成员——协会董事会曾向国会递交书面背书支持医疗改革法案。

这三位候选人,彼得×卡梅尔(Peter W. Carmel)、医学博士、来自新泽西州纽瓦克的小儿神经外科医生,约瑟夫×海曼(Joseph M. Heyman)、医学博士、来自马萨诸塞州埃姆斯伯里的妇产科医生,以及爱德华×兰斯顿(Edward L. Langston)、医学博士、来自印第安那州的拉法叶,公开记录显示他们都支持医疗改革的立法。并且,在协会代表大会举行的“主席竞选辩论”中,他们每个人都重申了他们的支持态度。

罗哈克在其演讲中指出,美国医学学会推动并达成了“低收入者的医疗补助(Medicaid)计划中对基本健康医疗服务的给付率至少应当等同于为老年人和残障人士服务的医疗照顾(Medicare)保险计划中相对应的给付率。——这对儿科医生和其他提供基本健康医疗服务的医生来说,是个显著利好的成果。”

同时,他认为美国医学学会成功地阻止了对整容手术征税,将医疗照顾计划涵盖范围扩大到55岁以及老人及残疾人医疗计划(Medicare)向大量开出诊断检测的医生减少给付的提议。

但是,美国医学学会未能推进民事侵权法改革,也未能如愿修正保险持续增长率(SGR),现有的可持续增长率模式导致自6月1日起,老人及残疾人医疗计划(Medicare)支付被削减21%。 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服务和老人及残疾人医疗计划(Medicare)服务中心要求中介机构暂缓受理基于新的削减预算上的给付处理申请10天—这一要求在6月14日到期。

然而,美国医学学会显然在奥巴马政府中有支持者。总统先生在他的每周电台演说中提到了可持续增长率(SGR)的问题,奥巴马总统劝告国会必须为所应为,改正这一医疗支付上出现的问题

“今年,国会议员中的大多数都愿意阻止此高达21%的削减——毫无疑问,这一削减会导致一部分医生全面停止为参与老人及残疾人医疗计划(Medicare)的病人提供医疗服务,”奥巴马总统提到,“尽管多年来持不同意见的另一部分人一直投票推迟这类预算削减,但这次,他们决定漠视医生们和我们的年长公民的利益。”

奥巴马总统提到他“愿意通过艰苦的努力,采取必要的步骤以降低老人及残疾人医疗计划(Medicare)的成本,与此同时,将我们的医疗预算导向在财政上更可持续的道路。但是,我不愿意通过惩罚辛勤工作的医生们来达此目的。”

[[参考文献] 当今医学新闻 2010年6月13日


3943 Total Views 4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One Response to “美国医学会(AMA)支持奥巴马医改, 但会员意见不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