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瑞宝

Editor Post in 2008.10, 医学人物
Comments Off on 任瑞宝

1983年及1986年先后在北京医学院(现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医学学士及医学硕士学位,并于1992年在美国哥仑比亚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在博士研究生期间,将人小儿麻痹病毒受体转入小鼠而制成了小儿麻痹病毒受体的转基因小鼠模型,并用此模型做了大量深入的小儿麻痹病毒分子生物学研究。这个模型对研究小儿麻痹病毒的致病机理及小儿麻痹病毒疫苗的安全测试具有广泛的理论及应用价值。因此而获美国专利。毕业时获哥仑比亚大学研究生院优秀研究生院长奖。

1992年至1994年在洛克菲勒大学世界著名的分子生物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David Baltimore 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首次发现了存在于许多重要信号传导蛋白质中的SH3功能基团的功能及结合靶点。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该论文在1993年全世界论文引用次数最多的十篇论文中排名第三。1995年初,就任美国布兰戴斯大学助教授。并从事信号传导,血细胞发育及白血病的分子生物学研究。获美国国立卫生院及美国肿瘤协会的多项研究基金。研发了人慢性髓细胞白血病及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的小鼠模型。在《自然》,《科学》,《细胞》 及 《血液》 等学术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 先后获美国肿瘤协会,白血病及淋巴瘤协会学者奖。现任布兰戴斯大学终生教授及中国医学科学院兼职教授及第四军医大学兼职教授。还担任美国国立卫生院研究基金评委 (2005-2009).

所获奖励

1992年:美国哥仑比亚大学校长研究奖

1992年:Irvinton研究所博士后奖学金

1992年-1995年肿瘤研究所博士后奖学金

1996年-1998年: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学者奖

1996年-1998年: 美国 March of Dimes, Basil O’Connor 学者奖

1998年-2003年:美国 白血病及淋巴瘤协会学者奖

4660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