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品知多少?

Editor Post in 2010.02, 饮食健康
Comments Off on 健康食品知多少?

有利于胆固醇及血糖的食品:蔬菜,水果,全麦面食,豆类,坚果类,种子类。这些食品富含可溶性纤维及植物固醇类,可以降低胆固醇,减少餐后血糖的升高。

富含抗氧化剂的食品:苹果,蓝莓,黑莓,樱桃,草莓,李子,小红豆,蚕豆,黑豆,咖啡,红酒,茶,土豆, artichokes。 抗氧化剂可以增加免疫力,降低癌症的发生率。

高纤维食品:蔬菜,豆类,密核桃,李子,黑莓,桃,草莓,苹果,坚果,全麦面食,麦片。 对于消化系统有益,预防肥胖,减少心脏病及糖尿病的发生。

利于血压的低钠高钾食品:蘑菇,豆类,土豆,菠菜,红薯,西红柿,香蕉,广柑,橘子,低脂乳类,葡萄干。少吃加工的食品,罐头及腌制的食品,对于血压及身体健康有益。

最好买绿色食品有以下:芹菜,土豆,菠菜,红辣椒,苹果,樱桃,葡萄,桃子,梨,草莓。因为这些果菜最易于遭受杀虫剂的侵害,买绿色食品的价值尤大。

富含Omega-3 食品:沙文鱼,沙丁鱼,核桃,黄豆,麦片。含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健康。

高热量食品:100%的菜汁及果汁,红薯,蓝莓,哈密瓜,芒果,草莓,干果,坚果,低脂乳品,全麦面食,橘子。这些食品与低脂高纤维食品相结合,不易产生饥饿感,提供长时间热量。

食物的简易定量单位

1杯相当于1个棒球

半杯相当于一个电灯泡大小

1盎司相当于1个高尔夫球,也相当于两汤勺

3 盎司的肉或鸡相当于扑克牌盒大小

3盎司的鱼相当于支票本大小

(孔学君,参考WebMD)

2723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