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新药”丰盛的早餐

Editor Post in 2008.08, 饮食健康
Comments Off on 减肥“新药”丰盛的早餐

由此想到一些尝试减肥者屡屡失败,体重退一步进两步,想必多与这种生理规律有关。所以,早餐要吃饱吃好,包括足量碳水化合物及蛋白。其实这不仅对于肥胖者,而且对于所有人都适用,包括瘦人。

减肥族如果听过中国有个俗话,叫做“早餐吃的象皇帝,中餐吃的象平民,餐吃的象乞丐”,一定会嗤之以鼻说,我顿顿是乞丐(只是偶尔像皇帝)但依然发胖。其实这话正是说给他们听的。

最近有个有趣的研究,将近百名妇女随机分入两组,第一组46人每天吃少量早餐,共260卡,低碳水化合物,通常没有面包,她们每天的总热卡是1085;第二组48人,每天吃大量早餐,600卡,她们每天的总热卡是1240。  4个月后,第一组减肥28磅,第二组减肥23磅; 而8个月后,第一组体重回升了18磅,第二组却继续减肥平均又下降16.5磅。总体上看,第一组减肥4.5%,第二组减肥21%! 原因是什么?原来,早餐大餐的第二组, 相比之下一天都不觉的很饿。 而早餐小餐的第一组较为容易为饥饿感所扰并急于寻求零食裹饥,结果矫枉过正,反而增重。

3086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