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医学院毕业生须知

Editor Post in 2009.10, 医学教育
Comments Off on 外国医学院毕业生须知

孔学君医师

 美国医生执照考试是针对美国及世界各国医学院毕业生, 准备在美行医的唯一标准化的统考,是申请在美实习医生及住院医生的必要前提。外国医学院毕业生在申请考试时与美国毕业生有很多不同。

 1,申请考试须知

首先, 进入 www.ecfmg.org 网址 interactive web application, 按指导得到USMLE/ECFMG个人号码后方可申请考试。

 下载考试申请表186 或183表, 填好交至ECFMG。 医学院毕业生填186表, 有效期5年, 186表则仅需5年内填一次。

 医学生 (进医学院两年以上)需填183表,每次申请考试均要填写。 毕业后再填186表, 5年有效同上。 特殊考生需要填187表。

 付款方式: 网上付款有信用卡,或电子支票包括美国银行账号, 以及美国社会保险号或美国驾照。 所有付款都来自美国银行, 不接收现款。

 如果母语不是英语,在考临床技能之前应考英语口语考试 (Test of Spoken English) , www.ets.org/tse or call 609-921-9000, 必须45分以上方可参加临床技能考试。

 

2,ECFMG证书须知:

ECFMG 是指外国医学院毕业生教育委员会,ECFMG 证书是外国医学院毕业生的美国同等学历证书。 此证书要在通过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临床知识及临床技能考试, 托福考试之后方有资格获得。但申请步骤可以在考试通过之前开始。 除了上述考试外, 获得此证书还需:

 医学院毕业证书 两份复印件, 两张护照大小的彩色照片 (6个月内)

正式医学院成绩册

上述材料需要原件,以及正规英文翻译件(公证),并填写344表和两份345表。

 一般情况下, ECFMG 会将申请者寄来的医学院毕业证书寄回至该医学院进行核实, 并要求该医学院提供申请者的正式医学院成绩册。 所有费用由申请人负责。这个过程的进展情况可以在 www.ecfmg.org之 OASIS 查寻。

 ECFMG 证书是申请实习医生位置的必需材料之一。

 3,申请住院医须知

持有ECFMG证书便可以开始申请住院医。 由美国医学会出版的住院医训练单位一览表, 是申请住院医的主要参考材料。 通过网上住院医申请系统 (ERAS)参加全国住院医生match, 有兴趣单位会发给邀请信面谈。 match 每年大约6000以上外国医学院毕业生进入美国住院医生训练。 

 具体地讲,网上住院医生申请系统是由美国医学协会1995年建立的, 使得住院医生申请的标准化从而节约时间。网上提供统一的申请表格,推荐信表格,医学生表现评审表(MSPE),成绩册,校长推荐信,以及其他相关表格。

 这里外国毕业生也完全按着美国医学院毕业生的申请统一模式来申请,其申请需要首先经ECFGS的OASIS批准,得到许可后进入MyEras的网站以完成申请所要申请的住院医生培训单位。然后,要注册参加全美住院医生双向选择项目NRMP。这每个机构都有相应的费用需要交纳,包括ECFMG, AAMC (ERAS)及NRMP,如果欠款,则申请过程自动停滞,只能自负其责。

 参加ERAS的外国毕业生须知,如果申请2010年的住院医生位置,那么2009年的6月23日开始从ECFMG获得许可,可以在2009年7月1日开始在MyERAS注册。申请者需特别注意,今年的ERAS申请费已有所增加, 而且必须使用数码照相上传,去年递交过申请的二次申请者可以使用以前的推荐信,另外,ECFMG特设的ERAS支持部门直接与申请者在国外的医学院联络以获取网上电子文件。每个ERAS申请费增至90美元,获得的申请号为14位阿拉伯数字用以在ERAS网上注册使用,此申请号仅在制定的期限有效。

 在MyERAS注册后,按要求填写各种所需表格并及时递交。这包括申请表,推荐信,原医学院院长推荐信,原医学院医学生表现评审表(MSPE),原医学院成绩册, ECFMG 证书,USMLE 成绩册,照片。然后注册NRMP,以便参加来年的住院医位置。每年9月1日,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点,你可以开始申请ACGME认可的住院医生培训单位。

 接下来是面谈邀请信,这是成功的第一步。 要认真对待每一个面谈的单位,做好充分的准备。面谈后按喜好的顺序依次排列递交给NRMP,然后等候配对双向选择的佳音,每年的3月15日是全国住院医配对的宣布日。如果没有被录取,还可以申请Match后的位置,在3月16日东部时间中午12点正式开始。没有填满位置的培训单位名单将公布在NRMP网站,只对参加过当年NRMP的申请者开放。参加NRMP者一定遵守其各项条例。

4197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