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选用防晒霜方能防害&健身

Editor Post in 2009.06, 专家座谈,Tags:
Comments Off on 正确选用防晒霜方能防害&健身

夏天将至,人们开始购买防晒霜了。选购防晒霜是有学问的.例如,很多人注重防晒因子(SPF)这一衡量其防晒效能的重要指标.那么是不是防晒因子越高,防晒霜就越好呢?几年前是很难发现防晒因子超过45的,但是近年来,由于技术突破或其它原因,商店里摆满了各种高SPF的防晒产品,比如Banana Boat, Coppertone, 及 Aveeno等, 其 防晒因子高达70,80, 及90。 Neutrogena最近生产的高级防晒霜其SPF 高达100。 那么是不是SPF 100 或90 的防晒霜就比SPF15 的 好很多呢?

什么是SPF? SPF100是不是比SPF50好两倍?

SPF的意思是防晒霜阻断紫外线的能力,UVB 主要引起日晒的表皮损伤,而UVA主要引起深层皮肤结构的损伤。防晒霜仅阻断UVB,不能阻断UVA。SPF 的数字代表的是个时间,而不主要是效率。就效率而言差别并不大, SPF15 的产品,可以阻断94% 的UVB, SPF30 的产品可以阻断97%的UVB, 而SPF45 的产品则阻断98% 的UVB。 更高的SPF可以阻断接近(但不可能达到)100%的UVB。由此可见,高SPF 的产品的确可阻断更多紫外线因而更有益于长期保护皮肤以防皮肤癌变,但效果远非线性关系。其实正确使用(如后问论及的反复补涂)比高SPF更有效果.

什么是UVA?

UVA 引起深层皮肤结构的日晒损伤,与引起皱纹及皮肤癌症相关。所以找到能阻断UVA的防晒霜就很重要。许多高SPF的防晒霜对于化学过滤UVA,只起到极少的作用。这是因为两种UVA过滤物质,很容易分解而失去其作用。这里就有个稳定剂的问题,旧金山皮肤专家Sonia Badreshia-Bansal 推荐两种防晒霜: Neutrogena 的防晒霜含Heliplex (一种稳定剂),及Loreal LoRochePosay含 Avobenzone (一种具有活性的 UVA阻断剂)。 她还推荐Skin Ceuticals防晒霜 SPF30, 其含有高浓度的氧化锌。 她还强调,最好的使用防晒霜的方法是经常再涂,不能涂上一次就忘了反复

补涂了。因为不论SPF多高,几小时后就没有作用了。

高SPF防晒霜,能否立足于市场?

许多人注重高SPF防晒产品,但它们可否在市场立住还属未知。FDA 正在修改SPF 标签系统, 计划限制SPF50 以上的防晒霜, 有可能今年年底就可能实施。根据消费者的调查, 评价五种SPF45以防晒霜及五种SPF30-45的防晒霜。结果表明, 受欢迎的是Walgreen 的 运动型喷雾剂 SPF50, Aveeno 的持续性喷雾剂 SPF45, 及 BullFrog’s马拉松 喷剂SPF36。

其他一些受欢迎的产品还有: Blue Lizard, California Baby  SPF30, CVS含氧化锌, Jason Natural Cosmetics Sunbrella Mineral Based 防晒霜, Kiss My Face Paraben Free 系列, Neutragena 敏感皮肤防晒霜。

不论你使用哪种防晒霜,要选用防水的型号,出门前半小时涂上,每两小时重涂一次,游泳后或出汗后也要重涂。

(丁令荻,摘译自WebMD)

6954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