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来(LILLY) 默沙东(MSD) 辉瑞(PFIZER) 三大药厂成立聯合研究機構促进亚洲地区肺癌及胃癌的研究和治疗

Editor Post in 2010.04, 环球医学
Comments Off on 礼来(LILLY) 默沙东(MSD) 辉瑞(PFIZER) 三大药厂成立聯合研究機構促进亚洲地区肺癌及胃癌的研究和治疗

大藥廠於今天(2010年2月23日)宣佈成立亞洲癌症研究所(ACRG﹕Asian Cancer Research Group, Inc., )。這個機構將是獨立的非營利性組織﹐目的是促進對亞洲地區多發性癌症的研究和最終改善對患者的治療。

這個機構的成立代表了一種增長中的前競爭聯合趨勢。這種機構能集中各個大公司的資源和特長﹐從而快速提昇有關疾病和治療的知識。ACRG將重點研究亞洲多發性癌症﹐促進藥物開發並與科學界共享其研究結果。默沙東副總裁Gary Gilliland說﹕“通過我們的工作和情報共享﹐ACRG希望增強研究者的實力和創新﹐ 從而改善對癌症病人的診斷和治療。”。

ACRG的研究首先將集中在肺癌及胃癌﹐ 這是兩種亞洲最普遍的癌症。大約40%亞洲肺癌患者有一種獨特的基因突變(EGFR突變)﹐而這種突變很少發生在西方的 癌症患者身上(參考1)。這種基因突變導致不同的藥物治療反應。這說明在藥物開發過程中需要用不同的方法來評價藥物對不同人種的療效。

儘管胃癌在西方的發病率不高﹐而在亞洲的某些地區達到了流行病的人口比例。胃癌是世界第二大癌症死亡原因﹐每年導致多达六十三万患者死亡。 這個數字高于整個美國的癌症死亡率(參考2)。

輝瑞癌症研究負責人Neil Gibson博士說﹕“癌症的分子基礎和發病率在亞洲和世界其它地區有顯著差異﹐環境和遺傳因素被認為是主要原因。儘管這幾年來對這些癌症的研究和治療有所進展﹐但是遠遠不能滿足客觀需求。癌症正在成為亞洲患者日益增長的健康負荷。”。

最近兩年﹐禮來(LILLY)﹐ 默沙東(MSD)和輝瑞(PFIZER)正在決定創建一個最全面的遺傳藥理的癌症數據庫。這個數據庫將收集2000肺癌及胃癌組織的樣本並對所有研究者公開﹐還將追加有關患者的臨床研究和分析資料。這些癌症基因的對比質料將有助于新療法的探索和開發。

亞洲癌症研究所今天正式成立了。目前的主要任務是與亞洲相關機構建立合作關係﹐收集樣品和分析數據。所有樣品和數據將按照GMP(good medical practices )及當地法律進行收集和共享。

禮來(LILLY) 公司在新加坡的研究中心將負責公開研究數據。三家公司將同時提供技術和專門知識資源。

禮來公司在中國的藥物開發負責人Kerry Blanchard博士說﹕“為了公眾的利益﹐ACRG將與大家共享情報。亞洲癌症研究所將幫助世界上的所有研究者去開發新的診斷和治療方法﹐從而改善對肺癌及胃癌(也許其它癌症)患者的治療效果。”(供稿:张玉安 博士)

附:禮來(LILLY), 默沙東(Merke or MSD) 和輝瑞(PFIZER) 公司网址﹕

www.lilly.com

www.merck.com

www.pfizer.com

资料

  1. Herbst RS, et al. N Engl J Med. 2008; 359(13):1367-1380.
  2. Parkin DM, et al. CA Cancer J Clin. 2005; 55(2):74-108.
3392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