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D好处多

Editor Post in 2008.12, 饮食健康
Comments Off on 维生素D好处多

近年维生素D引起越来越多的重视。维生素D 缺乏比预计的要多, 而且维生素D的功能也有了更新的认识。维生素D缺乏占成人及小儿50%。 传统的观念认为维生素D与骨骼健康相关。 近期研究表明, 维生素D缺乏可以导致心脏病,  心肌梗赛, 高血压,  中风,  糖尿病, 肥胖症, 退行性关节炎等等。 维生素D影响血糖控制及体重的调节,  而且在神经介质调控中起一定作用,  尤其是多巴胺及肾上腺素合成。所以对于神经活动, 情绪调节非常重要。富含维生素D的食品包括沙门鱼, 鱼肝油, 加了维生素D的奶制品, 而且维生素D 在皮肤经日光照射方可活化。

通常饮食摄入及日照都是不足的, 这就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D。 现在, 测定维生素D 已成为常规项目, 尤其是老年人,  皮肤黑色素多的,  吸烟者,肥胖者, 有肝肾疾患的,  缺乏日照者。这里要指出的是, 需要测定25羟维生素D而不是其他形式。现在认为, 补充维生素的剂量需要比以前的剂量大的多。 很多专家认为, 每天1000至2000国际单位为宜, 以维生素D3为佳, 安全的上限是每天10000单位。建议每天从上午10点至下午3点日光浴, 对于白人每天10分钟, 对于皮肤色素深的要多于10分钟。 ( 参考WebMD)

5296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