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学院入学考试 MCAT

Editor Post in 2010.04, 医学教育
Comments Off on 美国医学院入学考试 MCAT
孔学君医师
美国医学院入学考试叫做MCAT,是针对美国及加拿大申请医学院的考生所设置的标准考试。1996年8月1日以前为笔试,之后改为计算机考试。
MCAT考试每年在考试中心提供25次以上,考试时间为4.5-5小时,考试时间可以选择。考试分为四个部分:自然科学(主要是普通物理及化学),逻辑推理(理解能力,分析能力及解决问题能力的考核),写作,生物学(包括生物及有机化学)。写作部分要求写两篇短文,输入计算机。其他部分的考试方式为多选题。自然科学占52题,70分钟;逻辑推理占40题,60分钟;写作两篇,60分钟;生物学占52题,70分钟。部分之间有10分钟休息,第二部分后午休为60分钟。
计分系统对于多选题的三个部分为1-15,写作部分最低J至最高T。写作部分分别由人力打分及计算机打分。写作的总分为四个分数的总合,然后折合为J至T的分数。每部分多选题的分数加在一起得到一个综合分数,再与写作分数结合在一起。45T为最高分。根据2008年的资料,美国考生平均分为28.1P。
像许多其他的职业考试一样,如果考生违反了相关的条例其成绩将作废。考试时禁止使用计算器,计时器及其他电子仪器,禁止使用手机。考生尽可以将有照片的身份证带进考场。考生最多一年参试三次,总的参试次数不限。考试结果通常在考试后30天公布于网站,考生可以输入ID查询。通常分数并不通过邮件寄给考生。考试成绩单可以免费转给申请的医学院及其他机构。
虽然MCAT是医学院入学考试,其成绩对于其录取非常重要,但是不是唯一的录用条件。
4624 Total Views 4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