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生印象

Editor Post in 2011.12, 患者论坛
0

鲁鸣

新年快要到了。以前,我每年都会写一篇新年短文。这几年不知是年龄大了,还是兴趣变了,除了2008年都没写。最近一件事,让我很有感动,不由得又提起笔来。

儿子去年因血管瘤做了手术, 嘴里上方因刀口未痊愈而留下了一个洞。这次趁着过节有十来天的假,他去医院做了整形手术。医生把他头皮割开,取出粘膜来封洞。他很勇敢,没叫苦怨言一声。只是一脸肿得变形,头上都是订书机针(手术后用类似订书机往头上给结固地封起来)。手术最后是否成功要看一两个礼拜内是否完全粘合牢固。

给他做整形手术的美国医生,先后两次打电话到我家问询,而且告诉我随时给打电话或EMAIL给他。这医生是医院口腔整形系主任,人之好,真是无言可形容。他最近一次打电话来是圣诞前夕,我能听得出来电话背景里是他家人孩子说话的声音。他在与家人欢聚时还惦记着我儿子。这让我联想到给儿子做肿瘤切除的两个外科医生M和G。

M是五官科医生介绍的,是肿瘤外科医生。G是儿童外科医生。为了确定,我和妻子在网上查了其背景和经历,很优秀。朋友也帮我们查了。当医生的朋友对我们说,你们不用担心,在美国能当上外科医生的,都是人精,通过层层激烈竞争而上的。我们也就放心了。等我们去见他们,人比介绍的要更好 ── 都非常和蔼可爱,高大英俊,40多岁,精力充沛,G一派绅士风度翩翩,M则让我们倍感亲近。我们心里踏实多了。

手术完毕,我和妻子守在儿子身边。我带着一本小说。没想到,M在病床对面居然能看到我放在病床另一面窗台上那本小说的作者名字。我为他的眼力大吃一惊,因为那书是中文译本,他不可能看到封面就会知道作者. 封面上唯一的英文是作者名字而且很小。足见他的视力之犀利(这是一流外科医生所需要的吧)。他和我谈起那作者的其它几本书。

M是主刀。手术后我们有任何情况,都通过EMAIL和他联系。他很快就会回音。医院里好几个护士问我们,你们怎么联系到这两个好医生的。我们只觉幸运。和外科医生相比,医院其它医生就逊色了,有些甚至胖乎乎,萎靡不振。无论是工作态度为人亲和力,还是身材长相,都远不如这三位外科医生。读者会说,身材长相有什么关系。我以为,至少给了他们自信,而高大和FIT(健美)的身材不仅给他们良好感觉,更重要的是精力充沛,让他们的mentality(精神)更集中专注敏捷。

儿童外科医生和口腔整形系主任,都是肿瘤外科医生邀请的。也就是说,只要你有一位好医生,那么相关的医生,你不用费心,他联系的医生都是好的。否则,他不会指定他们。护士告诉我们,肿瘤切除手术时那个麻醉医生是该医院最好的。如果她们自己需要被做手术,非请他不可。他长得就像圣诞老人,一脸白胡,笑容可鞠。

我感谢上帝。尽管儿子吃尽了苦头,但毕竟是良性肿瘤。他遇到的都是好医生。我们全家人除了难免担忧,尽是感恩。其实,今年八月,儿子做过一次整形小手术。整形医生尽可能不做头皮切割,只在他嘴里另一处取了粘膜,但没成功,几天后洞又裂开了。我们一点都不责怪医生。我们知道他的美意,是想让儿子少吃苦头,尽量简易。

这次手术后,我晚上总是要醒3、4次,担心如果这次手术再不成功怎么办。我知道我们个人不能控制结局。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再好的医生也不可能保证每次手术成功。因此,我只有每天向上帝祈祷,请求他的保佑。

祝儿子全愈,茁壮成长。也在此,谢谢所有为儿子祷告和关心的朋友!

3968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