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护理教育及执照体系简介

Editor Post in 2008.08, 医学教育
Comments Off on 美国护理教育及执照体系简介

康州 曾赛环  RN., MSN.

护理教育种类与学位

LPN初级护士 通常只需一年的专业和培训,毕业获得证书后可参加NCLEX-PN考试。考试通过后成为LPN, 一般在普通病房或养老院等从事基础护理工作。学校多设于医院或职业学校。

ASN中级护士 通常为两年。教学侧重于护理实践和护理技巧,理论学习相对较少。合格毕业生可参加NCLEX-RN考试,通过考试成为注册护士。学校设于医院或社区学院。

BSN护理学士 学制四年。毕业后参加NCLEX-RN考试成为注册护士,持有学位者在求职和收入上优于A S N. RN。学校多设于大学附属护理学院。

MSN护理硕士 学制一年半到两年。学习期间学生选择不同的专业做学习和研究。根据教程不同有BSN-MSN或RN-MSN。很多学生是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学校设于大学附属护理学院。根据专业不同毕业后可成为NP,CRNA等。 NP 为高级护师有处方权,可在医生监护下直接看病人。C R N A 是麻醉护师。

ND护理博士 ND学制3-5年。 PhD学制4-6年。全职学习,专业侧重因学校不同而异,主要培养高级护理管理和护理研究人才。

护士执照考试

考试简介

护士执照考试从1994年4月起,(注册护士执照考试)从传统的纸笔方式转变为电脑方式,简称NCLEX-CAT。电脑方式与以前传统纸笔方式基本相同。考生不需有电脑知识要求。 考试内容是按照美国护校新毕业生应具有的知识和能力拟定的,分为护理理论和临床两部分,包括护理工作的五个传统领域,即内科,外科,产科,儿科和精神科。采取整体综合性考试而不是分科考试。NCLEX-RN的题目为四选一多选题。考试题目依考生临场表现而定。最少75题,最多265题。考试时间5小时,2小时后休息10分钟。考试是电脑每次只显示一题。毎题都必须回答,否则不会显示下一题。已回答过的题目不能查看或修改。电脑会根据考生的答题质量来给出随后的考题。如果考生回答正确,电脑将提高下一考题的难度;反之则降低难度。考试成绩是由正确答案的难度,而不是由正确答案的数量来决定的。电脑根据考生的答题难度可判断考生合格与否。 当满5小时或考生做完265题时,考试结束。

考试内容:

安全有效的护理环境:占15-21%包括护理管理,安全操作及控制感染。

增进及维持人体健康:占17-23%包括各年龄组生长发育进程,疾病预防及早期诊断。

社会心理卫生:占8-16% 包括正视,面对及适应机制,社会心理适应机制。

生理卫生占:46-54% 包括基础护理,药物学及静脉用药,减少潜在危险,生理机能的适应机制。

考试中心

全国护士联合委员会在全美设有300个考点,每周开放六天,周一到周六,每天15小时,每天3次考试:上午7时,中午12时及下午3时开考。考生应通过本州护士局资格审查,取得全国护士联合委员会颁发的准考证后,可通过电话预约,到附近的考试中心参加考试。

报考程序

向所在州护士局索要简章;填写申请表格,连同申请费用,指纹费用及相关证明文件,指纹卡,寄回州护理局;按要求将相关表格寄给原护理学校得到成绩单,连同考试费用直接寄给全国护士联合委员会;准时携准考证赴考。

考试结果

考试后,电脑机构不会即刻告诉你考试成绩,但会将你的成绩立即传给该州的护理局。该州护理局会在2-3周内把考试结果通知考生。考试采用合格分数线,并不通知具体考试分数。如没通过,可以重考,但每次要等91天方可重考。重考的次数限制是由各州护理局分别规定。考试通过后,会获该州颁发的注册护士执照,护士必须持有有效执照方可上岗工作。

6348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