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大量饮用可乐会导致瘫痪

Editor Post in 2009.06, 医学新闻
0

可乐作为一种饮料问世一百多年以来,颇受欢迎。目前全球消费量为每年5000亿升,平均每人每年饮用80升。而美国作为可乐的发源地及大本营,则更为甚之,每人每年引用200升可乐!消耗量如此巨大,可乐对人们健康的影响自然得到了医学界的关注。以往,医生们观察到喝过量可乐能导致牙齿疾病,骨头软化,新陈代谢综合征,糖尿病以及便秘。而最新的一项发表在《国际临床实践杂志》的临床研究则进一步发现每天喝大量(2-10升)可乐可导致低钾血症,进而引起身体虚弱,肌肉无力,甚至瘫痪。该文章引用的典型病例是两位孕妇。其中一位每天喝3升可乐,浑身乏力,食欲不振,并时有呕吐,检查发现低钾血症,停用可乐所有症状即明显缓解直至消失,表明和可乐的直接关系。低钾血症可能由可乐中的大量碳水化合物及咖啡因导致。大多数患者的症状可通过停止喝可乐或补钾缓解治愈。而长期大量饮用可乐则导致不可逆甚至致命的疾病包括瘫痪及心率不齐。当然,适量引用可乐并不会影响健康。所以只要不过量,人们仍然可以享受可乐带来的甜美感受及他们喜欢的生活习惯。(王玺摘自IJCP 2009 June, early online publication)。

3049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