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诺贝尔奖获者

Editor Post in 2008.12, 医学新闻
Comments Off on 2008诺贝尔奖获者

德国肿瘤研究中心的Harals Zur Hausen医学及科学博士为今年诺贝尔奖获得者,他发现了HPV是宫颈癌的病因。另外,诺贝尔委员会还评定并授奖于艾滋病发现者法国巴黎巴士德研究所的Francoise Barre-Sinoussi及同事 Luc Montagnier博士,而不是美国马里兰大学人类病毒研究所的Gallo博士。自1980年以来关于艾滋病发现者的激烈争论,终于在法国与美国之间达成国际协议。 二十年过去,一致认为是法国研究者首先发现了艾滋病毒, 而美国研究者提供了发现这种病毒的可能性,首先在实验室生长这种病毒,开创了HIV检测及筛选输血血样的前景,功绩显赫。值得一提的是,法国及美国的Mantagier及Gallo两位研究者合写的论文曾在2002年11月29日的“科学”杂志发表,可见两者互相的承认。诺贝尔奖得主获得一百四十万美元奖励,庆祝会在12月举行。美国研究者在祝贺词中表示:我衷心祝贺我多年的朋友Luc Mantagnier及其同事获得此奖,我和我的同事们将继续艾滋疫苗的研究。法国获奖者表示,美国研究者应同样获得此奖。

2257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