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健康威胁:假药泛滥!

Editor Post in 2009.06, 环球医学
Comments Off on 全球健康威胁:假药泛滥!

华仪微

2009 年6月15日,“全球假医假药问题”高层会议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与会者是来自美国政府,药界,卫生界,商界及国际事务领域的权威人士。

近二十年,假药问题指数上升,遍及全球,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甚至致命事件屡有报道。 据美国国家药物食品管理局(FDA)报告,95名美国人死于蓄意污染的抗凝剂肝素;84名尼日利亚儿童死于牙科用的抗冰冻剂Diethylene Glycol。 假药不仅有生命危险,还可能造成耐药性从而影响以后的疗效。根据Pfizer 全球药物安全部的调查资料,2008年查出1千万假药片或药剂,涉及42个国家,比2007年增加28.9%。仅仅 7 天之内,抽查的250个网上销售的伟哥竟100% 是假药。 在东亚及非洲, 抗疟疾的假药特别是个问题,化学鉴定证实20-67%的氯喹不符合质量标准,75-100% 的孕妇使用抗疟药 Sulfadoxine- pyrimethamine 根本不吸收。 在柬埔寨的2003 年的调查表明,27%的抗疟药为假药,奎宁77% 是假的, 四环素20%是假的。 某些加拿大的邮寄药物其厂家是间接的或者进口的,有批药是中国生产,转到几个国家来到美国的。假药在肯尼亚占其总药量的30%,在印度占20%,俄国10%,而美国仅占1%以下。据调查,很多假药是从网上购买的。

全球的药物生产总额在2008年是700亿美元,其中中国及印度占60%。70%的属名(generic)药物生产于印度,预计2009年其产额可能增至700亿美元。印度及中国的药品管理存在很多问题,安全性令人存疑。 25年前,许多假药为安慰剂,但现在有的假药含部分有效成分。制造假药的工厂近年持续增长,尤其是随着美国大药厂在国外加工的增加,网上销售的急增, 质量的控制不足,污染的问题等等而增加。这些情况在美国很少发生与药品的严格管理直接相关。美国国家药物食品管理局(FDA),美国商务部,美国国际发展部,呼吁国际合作,共同努力以取缔假药的生产及销售,这需要大量的工作。会议上组成控制假药委员会。 权威人士包括:美国国家药物食品管理局(FDA)药物管理处主任 Lisa Bernstein;Pfizer药厂安全事务署主任Patrick Ford; 美国商务部健康消费事务处主任Jeffrey Gren;12亿美元总统抗疟基金会负责人Sonali Korde;安全医学联盟主任Scott LaGanga; 美国国家药监局主任Patrick Lukulay。 委员会将建立所有美国生产的药品质量控制及管理;美国企业家学院委任Roger Bate及Michael Miller 帮助印度及中国建立国家药物食品管理局。

(左上图片:  2008年柬埔寨警方正查处一批假药)

2595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