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骨质疏松吗?

Editor Post in 2008.08, 健康指南
Comments Off on 您有骨质疏松吗?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骨骼疾患,当您的骨骼失去矿物质特别是钙时,就会变得脆弱而容易骨折,叫做骨质疏松症。 美国有数百万人患有此病,每年由骨质疏松导致的骨折一百万人次,常发生于背部,臀部及腕部。由于骨质疏松,轻度损伤甚或日常动作就可以导致骨折。众所周知,骨折很痛,还可影响日常工作及外表。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所谓“沉默的疾病” 很多人自己并不知道自己患有此病。一般来讲,骨质疏松随年龄递增,某些疾病状态或药物也可以导致此病。妇女好发,但男性也可患病。诊断并不难,在医生建议下到医院查一下骨密度就可以了,就像照X片一样简单的检查。

那么,哪些人容易患骨质疏松呢?

一般来讲,妇女45岁前进入停经期者;65岁以上妇女;平时补钙不足;家族史中有骨质疏松;轻度损伤致骨折史;身材瘦弱者;抽烟嗜酒者;患有甲亢,慢性肺病,慢性肝病慢性肾病,甲状旁腺亢进,维生素D缺乏症,类风湿关节炎,炎性胃肠疾患及库兴氏病等;常期服用可得松激素类,抗颠癎药等。

那么,如何预防及治疗呢?一般建议40岁以上开始服用钙片及维生素D,均衡合理饮食,戒烟戒酒,适当运动。如果查出骨质疏松,应按医嘱服药。

治疗的目的是维持骨质强度和防止骨质流失,有助于减少骨折的发生。

2454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