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做科研,一手抓临床—介绍著名肝病专家胡克勤医师

Editor Post in 2009.08, 医学人物
Comments Off on 一手做科研,一手抓临床—介绍著名肝病专家胡克勤医师

胡克勤医师毕业于中国武汉同济医科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在完成硕士研究生教育及临床训练后留校任职。胡医师在美住院医师毕业后获得内科专业文凭,随后在南加州大学肝病中心专科培训。

只有像胡医师这样的专家才能了解肝病的极大危害,来龙去脉,和制服它的死穴.多年来,胡医师着重于科研与临床相结合。除了涉及乙肝丙肝治疗的临床试验研究外,他的临床研究着眼于肝病的自然史,预后及人种之间的差异,以及B 型 和C型病毒性肝炎在亚裔的发病情况以及如何帮助亚裔病患及时就医。基础研究主要在乙肝丙肝的分子病毒学及诊断,以及肝癌化学预防的实验研究。胡医师艰辛耕耘多年,成果丰硕,先后在各家著名杂志,如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及临床研究杂志(JCI) 等发表七十余篇学术论文,多种肝病教科书的章节及综述。

学术与临床之余,他仍不放弃点滴时间奉献于社会,公益事业及社区服务。他担任数种医学杂志的编委,及美国肝病基金会洛杉矶分会的特聘专家顾问。

4898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
« Prev: :Next »

Comments are closed.